面具背後

 
不同的宴會場合上,也會有不同的我,

我不會只有一個生活圈子。

欣賞各人的長短處,學習如何待人處世,擴闊自己的眼界,

接觸不同層面的人才有所吸收吧。


你不會與一個愛看喜劇的人大談文藝片的浪漫,

更不會與一個勤奮好學的學生說著玩樂的吸引,

你也不會與一個不能面對現實的人說真心直接的說話,

人總要大方處理各種事和人,得體地從禮貌中學習與人共處,

除非,你不在意他。


我只是一個女孩,你們認為我多面嗎?

我認為人總不能只得一面吧,這世界就是要適者生存。


那管我面對何人有何樣?

只要我是真的。

我總有我的世界,我的圈子,

旁人根本不需刻意了解。


假面具?我才不是!

那個多面的我,就是我。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