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縷刺鼻的煙


吸一口、呼一口。

那一縷灰白的煙,在火機噠的一聲後霧出。
隨著呼吸的旋律,緩緩在眼前飄散著,釋出了刺鼻的氣味。

沒有火,香煙不能發光發熱;沒有火,香煙的存在亦枉費。
香煙不可或缺的,是那點火。

然而,香煙卻不會因缺了刺鼻的氣味而枉費,
若缺了那一縷煙,更可減少廢氣、減輕厭惡性,沒有二手煙,甚或能減輕香煙存在的罪孽。

但沒有火,那會出現一縷煙?

當心了。
嫉妒如狂風,而這裡有一縷煙正面臨風吹雨打,吹至消散。

烽煙四起,再灰、再刺鼻的煙塵都遇過了,那怕只是一縷灰白的、會嫉妒的煙,
那份俗氣,管它隨風而散還是隨雨而落,斷不能興波作浪。

海水難量,人心難測。但當底牌揭開了,一點也不神秘。

說到底,不過是一縷煙罷了。


就讓一只鑽戒已被套在中指上的我 細心看看,

一縷煙,能活得多久?



*
愈渴望得到我在乎的,我愈莫視他;愈渴望我不快樂的,我愈快樂。
我不會因愚昧無知的人而生氣,亦希望別人不會因幸福的人而嫉妒。

有些女人,是天生幼稚愛生事的;也有些女人,是天生優雅懂處事的。

有好才有醜,世界才得以平衡。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