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幸福相遇


黃昏,我最愛的一刻。

夕陽餘暉如置身天堂的美,氣氛泛紅和暖,包圍著整個咖啡室,是屬於一個人的浪漫。

其實我並不覺得starbuc_s的咖啡好喝,在一個想享受閱讀的人來說,環境也不特別寧靜,
只是,等著你的時候,無論幹些什麼,好像也樂此不疲。

或許,是一本書令我陶醉了。

Maxim Gorky說,「每一本書都是一級小階梯,每爬上一級,就更脫離禽獸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書籍。」

而我就在煩囂中,用上整個黃昏,爬上了一級小階梯,
陶醉於雙眼跟文字的接觸,那二十公分的距離,滿心醉意。
看著陪伴我的絢麗晚霞也悄悄溜走了,忽爾領悟到,等候,是一種幸福。

呷一口mocha,放下書本,想念你。

在忙嗎?
辛苦嘛?


慢慢走來的幸福,總是溫柔、細膩,令人渾身騷軟的。

不禁想到,城市人啊,試著找天放慢急速的步伐,擱置一切煩躁不安,沈靜下來,享受浪漫吧。



試著緩慢,然後,與幸福相遇。



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