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十多年來沒有父親的父親節,早已習慣了。

他,從那天跟別個遠走高飛後,
父親節對我來說,已毫無意義。

女麻 女麻 一家很富裕,她曾經帶著很豐厚的利是去見我的婆婆,要求我跟她一起生活,我一口拒絕了她。
其實,我當然知道做錯的不是 女麻 女麻,
從 女麻 女麻 的角度看來,她的兒子已不知去向,她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孫女罷了,可惜就是沒有這個機會。
我也體恤 女麻 女麻 的情況,但不代表我要跟隨她過往後的日子吧,
媽媽養育我至今,若然我為求生活無憂而離開媽媽,我跟我的爸有何分別?

所以我說,別要把金錢名利看得太重,因為到最後失去的,可能更多。

單親媽媽不好做,但我的媽媽就是有這份能耐,
這份誰也比不上的愛,付出了她的一生。
所以,我特別尊重單親家庭的父母,尤其是把兒女照顧得健康快樂的,一直成長下去,
他們的愛遠遠超乎你所想像,當中的艱辛也不是一般人能夠體驗到的。

求學時期,媽媽辛辛苦苦獨自養活我,
她出外工作,我獨個兒在家做功課、看電視,做自己喜歡的事,
假日就是跟表哥和表姐們玩樂,
或許因為這個原因,我比同輩們都要早熟,談吐、舉止都與眾不同,
基本上是沒有人能清楚理解我的心理,或許就只有老師。

而你,令我的童年矇上污點,擦不去的污點。

有人問過,你不想念他嗎?
我為過他而流淚,為過他而灰心,但這一切一切,他都不會知道。
這個爸爸,沒有盡丈夫的責任,也沒有盡父親的責任。
想念他,還是埋怨他,我不知道。

一個拋妻棄女,離開自己的家,十多年來音訊全無的男人,
你知道嗎?我今年已經十九歲了。
每一年的生日,你有想起過我嗎?你還記得媽媽在這一天辛苦地誔下我的樣子嗎?
你還記得我的生日嗎?

我不需要禮物,我只需要一點父愛,
可惜,你都不能給我。
爸,你也太吝嗇了吧。

有些人,半點父愛也分不到。

我的親人,大多都經歷過婚姻失敗,他們的吵架場面我都印在腦海中,
不難明白,我從小就已經懂了「做女的要獨立、要愛惜自己」這個道理。
男人是不可靠的,可靠的,亦未必給你遇到,有些更是膚淺、玩世不恭的。

一個只有四、五歲的小孩,至今對當時爸媽的吵架場面仍瀝瀝在目。
你可知道,心情是怎樣?
我依稀記得,我只懂不停哭,而媽媽是緊抱著我的。

我不為他而嬲怒,也不感到羞恥,
感到羞恥的,應該是所有不負責任的父母,而不是我和我的媽媽。
他們不負責任、下賤、膚淺,是內與外都骯髒不堪的生物。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媽媽再戀愛,
遇到好的,我只想看見媽媽滿頭白髮的時候,能拖著她的另一半逛逛公園吃雪糕。

你呢?那天後,有另一個家了嗎?
還是又再見異思遷,回復單身?

如果,你真的有另一個家,
對不起,我不能祝福你,我做不到。

今年的父親節,你快樂嗎?
我不怨恨你,但也不愛你。
如果你還記得有我這個女兒的話,我已經很慶幸。

只有好爸爸才有資格歡度父親節,
很可惜你不是一個好爸爸,也不是一個好丈夫。



祝願所有好爸爸父親節快樂。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