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小女人

 

今天,上堂時竟忘記了戴眼鏡。

坐在前排也沒有用,面對法籍老師對我沒有戴眼鏡的好奇,我說了句 je n'ai pas de lunettes,以笑帶過我不能集中的原因。

你知道嗎,我是一個只有二百多度的近視病人,雖說不太嚴重,但一旦沒有眼鏡的輔助,要看文字或遠處的時候,瞇起雙眼,以不能聚焦的集中力向目標那裡看,根本與一部失去了對焦功能的相機一樣,失去焦點。
人來說,看不清也摸不清,更是失去安全感。

從中一開始,我便有了戴隱形眼鏡的習慣,那時還未興起戴隱形眼鏡,當時好像也沒有太多顏色選擇。
現在,透明的、啡的、藍的、灰的都戴過了,但印象中,還是透明的比較舒服,可能是因為度「身」訂造吧。

第一次佩戴隱形眼鏡,是媽媽陪我去驗眼的,驗眼那個師傅說我的眼睛弧度比正常人大,俗稱「鬼佬眼」,至今還未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總之我的第一對隱形眼鏡要待上個多星期才能有。
現在為了方便間中拍攝的工作,即買即取,沒有管弧度的大小,所以也就比較少戴,但還好,起初有些不習慣正常弧度的隱形眼鏡,現在也算過得去,不會不太舒服。

還是戴眼鏡比較方便快捷吧,比染上買眼鏡的心癮還要快捷。(笑)




說起看文字,前幾天收拾書架時,撩起了看小說的意欲。
今天下課後,慣性地到了書局逛逛,發現深雪有新書,C'est bon!新書封面非常吸引,又是Sakawa Kaori的設計,就是上圖的那一本。他的設計總是能夠把深雪的作品繪畫得更美,在書店中成為焦點。
當然,深雪與我相似的聯想和他的創作也是焦點所在。
這本《朝聖.愛.傳說》封面更有華麗的貴妃椅坐鎮,不得不令我投降,買!

其實書本的封面漂亮與否,只是錦上添花,重要的是內容有沒有深度或意思。

還有《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系列的作者John Gray的《當金星女遇上火星男》也是在今天購入的有關兩性關係的書籍。
本想買多本身心修行或勵志心靈書籍,但好像太重了,還是留待下次吧,細細小小的金星女。 


我的生活,能夠沒有穿校服的九月一日,決不能沒有文字。
 
 
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