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她一個下台階


人總得受過多少傷害,才能從傷痛中得到教訓,讓人生能夠上更精彩寶貴的一課,
於是,人們往往都被那些沈痛的傷害洗禮,結存成難以忘懷的悲傷,卻又要感激那些曾傷害過你的人,讓你變得更硬朗。

仇怨跟傷害,大概是同出一轍的。

記仇,就是因為傷害太深太重了,
傷害之深足以築起四面石牆,圍堵仇恨,當傷害隨年月減退,就能從堅牆峭壁中破牆而出了。


相信不少人都想知道自己的愛人,從前跟過怎麼樣的人在一起。
若果發現自己的情人的前度並沒有大方得體的談吐、優雅迷人的舉止,更沒有雍容矜貴的氣質或成熟的思想,他或她的外表跟內涵都沒有任何特質讓你欣賞的話,不能否認你會為此而暗暗自喜,
但又會因他們一起過一段長時間而暗地裡嘆一口氣,你會疑惑:怎麼這麼差勁?
當下你便會發現,他或她的前度,是不配與你相提並論的。

面對沒有答案的問題,幾乎把自己的氣力和想像力都一併淘個精盡。

也許因為這種關係最叫人難測,讓人摸不著頭腦,
一方面,你希望自己的愛人能跟前度保持一種不常聯絡但友好的關係,碰面時不至於尷尬,保持你的愛人疑似的風度,
但另一方面,你們互不相識,無仇無怨,卻因為天生的妒忌心作祟,你會寧願他們是陌路人。

常說,沒有錯的,怎知道對的呢?

世上無人不受過磨練煎熬就得到最好的,
所以歷盡傷痛教訓後,長大了,進步了,他選了你,
他的眼光終於對了,找到了。

你也無必要深究他從前的情史,如果他是你的,始終也是你的。


雖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然而,你不犯人,不代表別人不犯你。

相信很多人都遇過同樣的問題,
就是愛人的前度屢次於大多數人還在呼嚕進睡的時候找他,而這個「秘密行動」在他倆分手後完全沒有「action」,只於你們在一起後才賣力進行,非常奇怪。

看吧,你不深究他的前度,不代表他的前度對你不好奇,不代表他會從此消失。
因為總有人喜歡挑戰赤道,你不能阻止他們低劣的行為,但你能選擇以看笑話的心態看待他們,這樣,你會開懷一點。

以一個女性的角度去看,如果你的愛人不但沒有聽這個電話,而且他肯為你而向前度以一個訊息解釋清楚、斷絕來往,禮貌地祝福她跟她的男朋友以作訊息的總結,然後ignore她,你該高興才對。
但是,你不難保這個前度不領情,事後還會以無數說話和籍口掩飾她的所作所為,
先撩者賤,還會高姿態地大發雷霆,咬牙切齒說明自己致電來是有事詢問,根本沒什麼事不見光的,告訴你別要誣衊她打擾你們的感情,
又會說一堆沒完沒了、毫無關係的說話,例如:你的愛人為她哭過。
實情是,她心底裡渴望你妒忌,如果你不為此而嫉妒,她會失望。我肯定。

彷彿自己從沒做錯事一樣,正氣十足,卻又於鬼祟時間來一個鬼祟電話,果真令人費解。

說到底,她是不甘心你的愛人為了你而拒絕她,甚至以一個訊息來請她遠離你們的生活。
她需要一個下台階。
而通常用詞不當、詞不達意、無重點可言又喜用「囉」字來加強語氣的sms,就是所有腦筋未完全發育、愛面子的人唯一的發洩途徑,同時也是一個透露了自己弱點的惹笑訊息。
奉勸一句,與其讓這笑話被「save/forward」,不如好好學習待人之道。


永遠認為自己是第一的人,最後總是會掉進谷底裡去。

很多人為了挽回自己已喪失了的面子,會作出更多令自己丟臉的行為,根本不需驚訝,也不需再回覆她的可笑訊息,
因為她的愚昧無知是歷久不衰的,而你的理智卻是歷久彌堅的。

面,是別人給的;臉,是自己丟的。(俗語:丟架)

為了和氣,就不要為難自己、為難別人,儘管給她一個最漂亮的下台階吧,
她為了宣洩這一口氣,已出賣了自己最注重的面子,可是她卻認為值得至極,甚或仍在沾沾自喜,
而你在能力範圍能夠做的,就只是可憐她,給她一個下台階,讓她有無限空間想像你的不是,這樣,她沉醉於自己的虛幻世界,也沒時間再來煩擾你了。

這種人,是有點自我陶醉於受萬人尊敬愛戴的傾向 - 走火入魔的自戀者。

她要自己的舊愛跟現任愛人來個戰爭,而且,最好是由她觸發這場戰爭,來滿足她的幻想慾,幻想前度還深愛著她、放不開她,幻想自己是個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小公主。
她已無計可施,何不大方一點,就讓她一直盲目下去,讓她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稱王稱霸吧,
也許這樣她才能安然進睡,也不至於在晨早六時或半夜二時收到小公主的來電「詢問問題」了。

生存在大世界的你,難道還要為這個希望傷害你或你們感情的小霸王而生氣嗎?


學懂以德服人,培養高尚的情操,這樣子比跟她來個唇槍舌劍更有意思,
若遇上這種情況,妳就讓她和她可憐的戰俘在四面圍牆中自得其樂吧,

「 好好 :)」

看她,enjoy得很。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