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具



對於處理舊玩具,我有個習慣,

把他們捐贈給救世軍,給兒童添來一份小禮物,

又或是會給我的一雙手玩弄一番後,你會發現他在垃圾堆。


我曾經擁有一個娃娃,

日子久了,娃娃有失寵的一天,就如我一貫作風,把他捐贈了。

有時憶起他,但也不致傷心,

或許有人渴望做玩具的主人吧。

但那個人,已不是我。


我是放棄了。

就像你不會為垃圾而感到惋惜一樣,無痛而瀟洒的放棄了。

現實很殘酷吧。


我有無數的選擇,金髮娃娃?還是穿晚裝的?

買下來吧,只要我喜歡。


貪新忘舊,不只是大人的玩意。


你有想過嗎?

一天你會擁著我所扔棄的娃娃,面帶笑容,視他如珠如寶,

後來才發現,他只是我所放棄的一個玩偶。


凡事也需付出代價,

玩具捐贈,就是要送給有需要的人,

你有需要嗎?

我送你一個從垃圾堆找來的布娃娃,

代價是,你要接受他。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