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蝶.愛「月」

我掛了一輪彎月在最高處,有變光了嗎?



冷豔、鋒利、神聖、冰冷但柔情,這就是一輪彎月的獨特美。嗯,我很喜歡。

簡直不能與年幼已開始喜歡的蝴蝶來相比,
因為月,太吸引了。

我已厭棄蝶之俗氣,獨愛「月」之出淤泥而不染。



照野瀰獼淺浪 橫空曖曖微霄 障泥未解玉聰驕 我欲醉眠芳草
可惜一溪明月 莫教踏破瓊瑤 解鞍敧枕綠楊橋 杜宇一聲春曉





二話不說,我把最不喜歡的顏色塗上畫紙,
再用了最喜歡的黑色,畫了亂成一團的線段。



嘗試欣賞不喜歡的。

黑,即使只有幼線,也同樣亮麗。

就這樣吧,我從來都是隨心而畫。
有發覺嗎?我特別喜歡畫未完成的畫。

06年的,


08年的,


未完成的美、未完成的神秘。喜歡,便隨手加兩筆,閒時作罷。



喜歡畫畫不是因為畫得美,
我喜歡為一張空白的紙寫點東西、畫點東西,但不一定完整,就如生活。

喜歡花,不由自主地畫起兩朵花來;喜歡藍色,便用上所有藍色去畫。
心情倒是有種不能言喻的暢快。

紫的、黑的、紅的、藍的,顏色可以不代表什麼,也可代表感覺、心情。
我沒說那是代表我,但也是我啊,我的顏色、我的畫、我的生活。
儘管生活如此,未完成也未停止,
那幅屬於我的畫,到最後必會是一幅色彩艷麗、有意思的驚人傑作,就是連死神也要為我讚嘆的一幅畫。


「把生命注入畫裡。」- 梵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