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嗎

 
尋開心,不代表真的開心,更可是一種不開心的表現,

怎樣也好,總沒有人每分每刻也活在開心,沒有一刻傷心吧。


人就是喜歡以開心掩飾每一刻的傷心,

傷心時有傷心的事做,開心時有開心的事做,

傷心會被開心蓋過,一下子便忘記了。

既然沒有一輩子的開心或傷心,又何必執著於此?

安然面對總是最好。


說起來,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哭過了,

有時候即使心情不佳,也會含蓄以笑待人,

從我的立場來看,我只是不希望自己的難過感染到別人,

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可是覺得心情壞不需要人知道,不需交代啊。


需要人可憐與渴求憐憫的人,最令我起雞皮疙瘩的,

那種滿載淚光楚楚可憐的柔弱型,最令我煩躁。


總有人在我心情歡愉時鬱鬱不歡,我管得那麼多?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