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



經過了幾星期前再次面對鏡頭,和幾星期的學習後,停下來想了又想,人生上有多少個轉捩點與夢想?

這段期間,手上接過無數紙張,有的無關痛癢,有的則關連甚廣。

今天,緊握拳頭的我不禁承認,右手上那一張冰冷的紙對我有股影響力和壓迫感,剎那間的無所惜從,帶領我到了這邊的大門。
手上接過一張又一張紙,一個又一個機會,在人潮裡我冷靜下來,坐在一邊。聲音愈小,我領悟到的反而更多。
顯然,我不屬於這裡。

那麼,我屬於那裡?

接過一通連串的推翻和抺殺希望的電話後,我決定尋找讓自己定下神來的方法,就是找一個能讓我靜下來的人,我需要的正是一個清醒的頭腦和無聲勝有聲的鼓勵,我更需要是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大門,離開圍著我轉了一整天的一張紙,那一張冰冷的紙。

我不禁納悶,為何這麼清楚自己的路向,卻在路口前因一張紙而茫然卻步?

結婚、離婚、生意、借貸、考試...單憑白紙黑字就能改變人生,有否想過人生究竟值多少?
如果人生只是一張紙,你希望紙上會是些什麼?你有否被一張紙或是些什麼沖昏了頭腦,堆沒了自我?
彌漫著「商業味道」的城市,輕如無重的「紙」都變得重要並且巨有無窮影響力,好像我也漸漸失去了方向,若果我趕不上找回自己的靈魂,我是否就此與夢想劃上了句號?

我的人生不應如此,也不值如此。

如此這般,我找回了自己,找回了人生。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