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居東坪洲



化妝工作的一天。

這是本小姐第一次踏足東坪洲,跟我預期中的完全相反。
還以為大概就是香港跟長洲的距離,誰知距離遙遠至極,
遠至電話轉到中國移動,船程一個半小時,來回共三小時,實在令人汗顏。
印象中,東坪洲就是遙遠、悶熱、蚊少、蟻多,
特色就是多石,而且石塊像樓梯,一塊一塊疊起而上,挺特別的。
其實,蚊少已經是對我最大的恩賜,
替model化妝時也不太辛苦,因為那裡有士多,還有冰凍的涼粉冰。



最美的景點需步行約十五分鐘,天氣悶熱,汗流浹背,
實在感謝攝影師幫我提化妝箱,我才不那麼吃力。

其實路途不遠,只是螞蟻咬腳實在太惱人了!
那裡的螞蟻體積大如一粒米,剛才我說蟻多,換言之,數量亦等同米倉內的米,
走在這個「蟻居」,我們一邊走,牠們一邊咬,痴纏過熱戀中的戀人。
就這樣,我們邊走邊殺生。
對不起,我不信佛,殺生於我來說,等閒視之,
所有傷害我的生物,我都毫無憐憫之心,照殺可也。
何況斗大如此的螞蟻咬下去是針刺的痛咧!太過份了,殺無卸!

化完妝,在「蟻居」中掙扎過後,就開始拍攝了。



makeup / Camila
photographers / Kenneth, Adrain, Kamman
model / Mandy Yuen

Mandy可塑性很高,很上妝咧。



因為我怕走上走下,他們在懸崖下拍照,我就在懸崖上坐著等,
橫豎他們拍完照便會上來,我不浪費氣力了。



一個人坐著,拍了些snapshot,
其實太陽不猛烈,但感覺到紫外線指數高得可怕,
因為不消二十分鐘,我竟然曬黑了。(泣)



然後我們轉移地點到石灘繼續拍攝,看他們多投入。



我也不禁想嘗試拍人像,看看自己有沒有這個潛質,
由化妝師化身成攝影師。呵。



哈哈!第一次拍人像,算是見得人吧。多多指教啦。

雖然辛苦,也是享受的。



回程時,天很美。

more @ http://fotop.net/huic


回到家,累透了!

第二天還要早起,不過不是化妝,是當Babebride Wedding Adv.的model。
管他的,不是戶外就好了,
studio簡直是所有model和化妝師的恩物!



勞累兩天後要鬆一鬆,跟男朋友看了毒蛇「落機」。笑。
事源我問羅生看那一套戲,他忘了戲名,支吾以對,
說:「呢...那一套毒蛇什麼的。」
我:「毒蛇..毒蛇...毒蛇客機?上機?...」
他:「....毒蛇客機是另一套戲來的。什麼毒蛇上機啊..毒蛇落機好不好」

然後我們想像毒蛇落機機的樣子...戴著太陽眼鏡,拖著行李落機...
忍不住又來一幅卡蜜拉想像力插畫。



那麼毒蛇落機這套戲,應該是看毒蛇落了機,到達機場後就完戲了。
有夠無聊的。

有時枯燥無味的生活,是需要利用無聊之事來填補空虛的。
就這樣,



我畫的,當然要給他們起個名字。
左起,胸神boss、古惑西裝男、輕度弱智口水男、無名帥哥、四眼忠實男。
wow~四男一女。



羅生說他最喜歡第二位在吸煙的「古惑西裝男」。
留意,他是雙手插袋的。酷斃了!


最後,感謝羅生五枚腳指。


C

1 comment:

Mike Yip said...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wrote but very interesting photo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