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不習慣跟虛偽的人做朋友。

我人比較直接,喜歡有話直說,不想偽裝,
因此,生存在一個喜歡隱藏真性情的世界裡,我豎立了不少敵人,
但亦因為這樣,我擁有很多待我很好、很真、很愛我的朋友。

我討厭偽裝,不論自己還是別人,只要是不真實的,我都不喜歡。
我喜歡你,就會直接告訴你,我有多喜歡你;
我討厭你,就不希望跟你再有任何交流,以行動去告訴你,我的確不喜歡你。

我不是有意要犯任何一個人,只是我的容忍是有限度的。

人家尊重我,我會給他萬分尊重。
假如你多次試圖越過我的底線,又或者只要你有一分不尊重我,你就別怪我不能再尊重你。

「要人尊重你之前,請先學懂怎樣尊重人。」

很好。這就是我要跟所有人說的。


旁人可能對我心存誤解,但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
我慶幸自己有一班很疼我,亦欣賞我這種「討人厭」的性格的朋友,
朋友做錯了,我會直接罵他,告訴他錯在那裡,
如果他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會罵得更狠!
幸運的是,他們都能明白我的苦心,即使怕了我的嘮叨,也不怕跟我說出問題的所有。

總覺得這樣子比起一個虛偽的人,擁有一班對他偽裝的朋友好,不是嗎?
面對著朋友跟面對外間的人一樣,不能做自己,這樣交朋友,有意思嗎?

若你不喜歡這樣子的我,就請你離開,
我,就是這樣。
我不喜歡虛情假意的世界,我只想跟真實的人交朋友。

小時候讀書,老師教我們要有批判性思考,長大了,人們大多都忘記了。
我喜歡聽長輩的話,聽一些人生經驗較我豐富的人的說話,
長輩、朋友都跟我說,我是個喜歡據理力爭的人,嚴格來說是固執,
堅持認為對的事,做對的事,這才是對自己的原則負責,對的人生。
我認同。我固執。
但你明明錯了,為何我還要支持你?討好你?why?

一個人的時候,我會反思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問題,
如果我錯了,我會主動跟別人道歉,若不,我會接受自己的絕情絕義。
有人覺得我說話太直接,正所謂禍從口出,這樣很容易得罪人,
又或者覺得我不理會那個人的感受是不應該的,但又有多少人想過,

如果當初那個人有理會我的感受,有尊重過我,我現在會這樣對待他嗎?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這是我做人的忠旨和原則。

如果我犯了你,請你先想想,你犯了我什麼?我當初容忍了你什麼?

你怎樣對我,我就會怎樣對你,這是你自討苦吃。

我不是個會生事的人,我也討厭生事的人。


你燃起了火點,還燒到我這裡來了,難道我還要裝作看不見、聽不到嗎?

我從來不是什麼大善人,也沒有跟任何人說我很善良,
以德報怨,我還在學習中,
所以,別把你自己的想法,加諸在任何人身上。

假若你慣常以己度人,討厭我的直接,討厭我的言論,看不過眼,那就不要看了,
你根本不需去關心一個你討厭的人,來浪費你自己的時間。

我只需要有知心來咀嚼我的生活。其餘的,免了。



peace :)

許c

1 comment:

放 飛 said...

我未有幸運在現實生活中認識到真摰的人。但喜歡見到世上仍有堅持自己態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