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學生活

 

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三五成群的學生在街上有說有笑,一看便知是午飯的時候了。

現在,穿著四吋高跟鞋的我,曾經也是他們的一份子,身穿校服,汗流浹背,穿插於人群中,隨便選一個地方吃午飯,跟朋友也好、獨個兒也好,這就是勞碌半天後,屬於中學生的休息。

今天,跟學生們擦身而過,我卻沒有半點懷念當學生的生活,也不認同學生的生活比人生中任何階段還要好,凡事不要想得太消極和主觀就好了。

體驗人生,不論在什麼階段也珍惜當下。愛自己的觀念,一直沒有改變。

很多人都留戀中學生活,我卻不。當過去了,留戀也沒有用,當作回憶已很不錯。
我是較獨立的學生,不是因為不喜歡群體生活,相反,群體的生活有很多,但獨個兒的生活我也控制自如,這是我挺欣賞自己的一點。

初中時還會跟同學聊聊天,閒時開個無聊玩笑,後來厭倦了大伙兒吵鬧的下午,便喜歡一個人,或是找個較文靜的朋友吃頓簡簡單單的午飯便好了。
中四時情況更覺明顯,除非校內還有事要幹,否則放學鐘聲響起後,我會站在一旁看校工開門。沒錯,我多是每一天第一個離開學校的學生。

看似低調,事實非也。

我讀過三間中學,平心而論,第一間中學是不錯的,是一間位於九龍塘的女校,可以從自己的家步行回校,學校生活是跟三五知己平平淡淡的過,中五就讀的那間學校亦如是。
唯獨第二間中學的地點較遠,跟距離沒有關係,但同學們都與我不合,總是成為大多數同學眼中的「另類」,又或是怪人吧。

所以,即使再低調,這位外來的插班生總聽到不少有關自己的風言風語,而且當時被介紹當兼職,也就是開始入行拍硬照的時候,流言尤其多。

過去種種經驗當是磨練,是是非非也沒看得太重要。

跟同輩的性格不合已不是從那天才開始,是從小到大。當習慣了,一切並沒什麼大不了。 能夠學習與不同的人相處也是好的,這是生存在社會中最重要的一環。
低調或高調,也不是完全由自己控制。人亦是,不能控制傷害到來的日子,但人多少也受過點傷,才會有進步的一天。沒有流言蜚語的抨擊,就沒有今天的我、今天的你。

對我而言,中學生活只是生命中的一項挑戰,挑戰中包括了相處之道、學習態度,以及無數考試。
超越了,跨越了,勇氣來了,就是更精彩的將來。

放開自己,擴闊眼界,你會看到更多的美好,比藍天更藍的天幕就在眼前了。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