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全其美

有人說,Fiona那首甜蜜蜜很適合我,但我還是喜愛這一首,

Sammi - 艷遇


「沒有甚麼 甚麼都見識過
再絕世的美貌 末了
仍不過是耳目 貪戀甚麼
尚欠甚麼 甚麼花也收過
那驟眼的燦爛 謝了
頭紗最後插著 是哪一朵
不知道 幸福 美麗 甚麼栽種甚麼
只准我 任愛一個 
只知道對這段情期望 最多

*艷遇或者很多 會記掛卻得一個
宴會或者未完 但既然
回家去亦有伴(是素願) 可惜甚麼
再等 艷遇或者很多 最愛我卻得一個
曇花都欣賞過 (連煙花亦欣賞過) 要歸去時
不會認錯 誰亮了燈等我*

後悔甚麼 甚麼色也穿過
這是我的決定 
就算 人家戴著鑽石 耀眼許多
不知道 幸福 結局 代表得到甚麼
只准我 任愛一個 
只知道對這段情投入 最多 再找 * 」


到底,是那一個?


曇花一現過後,才驚覺這邂逅的美吧。我就是這麼後知後覺。

害怕幸福會倒退,倒退到最後的位置,最初的苦澀,
又害怕時光會倒流,倒流到犯過的錯誤,想起這莫名其妙的過去。

那晚煙花璀璨的背後,結局不遠矣。我知道,應該會受到報應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放棄了杞人憂天這貫習慣,勇敢地衝過這缺口。

當喜歡成為了愛,所渴求的也漸變成要求,
當愛過了,所要求的或許只有更多。

我愛怕了。怕了愛。

請不要待我太好,從一開始便不值得在我身上花時間;
請不要待我太好,你的好是一塊純黑的布,遮蔽我的雙眼;
請不要待我太好,我怕不能成為你的最好;
請不要待我太好,我怕會知道你曾經有過的好...

我怕,我真的很怕。但我還是讓感性越過理性的圍牆了。

一次,就只有這一次。
該懂的人 會懂的。

有人說,愛情跟麵包的選擇,是相對的。
也有人說,麵包比任何剎那間來的愛情或刺激還要重要,因為它是決定了一段關係的將來。
要維繫一段關係,每人有每人不同的相處方式,一旦被干涉了,這還是他們的關係,他們的愛情嗎?

人往往把愛情和感情定了一個標準,感情是由愛情演化出來的,而愛情是一種幸福,所有幸福都需要先建立一個穩定而基礎的關係,但一旦發展成穩定的關係,得到的幸福卻會因漸漸缺乏了最初的愛情感覺而減少,無疑是麵包充夠,愛情欠奉吧。
從另一角度看看,這只是由愛所帶來的安全感比從前多了,相對地,你會覺得愛情少了,火花沒了。
並不是沒有兩全其美的,只是人類的慾望大得不能言喻,怎樣愛也不足夠。

餐牌上的晚餐都很吸引,你選擇了其中一款,侍應端出你的晚餐來,晚餐香味撲鼻。
食物放進口裡,卻沒有感動味蕾,慢慢咀嚼,味道愈來愈淡。添些配料、添些醬油,再慢慢品嚐,味道變好了,但總覺得欠了些什麼。

欠了些什麼呢?

嗯,能給我一份甜點嗎?


許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