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快樂

影響現在的,那不是過去。

忽然,眼前的一切都一面倒地好,不希望被破壞,沒有心改變。
儘管是那麼虛無縹緲的現在,我還是逃避了過去的舊帳。
活在戰亂的角落,卻冷靜得如沉睡中的野獸,總有人會訝異這樣的我吧,對嗎?  

曾想過某一方有挽回快樂的魔力。他不燃點那點光,另一個他也能燃起那點火吧。  
縱然,那只是餘溫。

為一朶花而感動,又為夜幕垂下的一剎感嘆夜色的嫵媚,我的世界,一草一物,無不因而變得感性。
就這樣,渡過了數十個夜晚。但覺這夜月色比任何一夜還要美麗,扣人心弦。  

此刻,略帶悲傷的快樂,此起彼落的心情,卻為這個寒冬添了點暖意。是帶點諷刺的暖。

我在逃避什麼?又在為誰嘆息?

那個屬於我的角落,帶不進我的過去。現在,是一抺又一抺的藍。


許c

No comments: